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浙江 - 正文

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怎么样?宁波大学好不好?点评宁波大学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港口城市、国家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浙江省宁波市,是一所涵盖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理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省属综合性重点建设大学。校名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2003年获得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学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外国留学生、国防生、港澳台、华侨学生招生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权,面向全国招生,属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
        ●学校地势开阔,甬江蜿蜒,树木葱茏,楼宇隽永,是求学治学的极佳场所。学校占地面积2760亩,总建筑面积近78万平方米,建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图书馆为浙江省高校高等教育数字资源中心宁波分中心,现有藏书325.62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47.62万册,电子图书178万册,拥有5家设备齐全、水平较高的市级附属医院。在武书连的2011年中国大学总排名中,我校总体排名第103位,其中理学第91名,工学第87名,经济学第59名,法学第55名,教育学第26名,文学第46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5000多名,各类研究生3400多名,外国留学生近200名。设有19个学院,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共覆盖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共覆盖近150个硕士点, 1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领域),71个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国家级精品课程5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3门,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9个,市级重点(建设)专业19个,省级精品课程39门。
        ●学校现有教职工2300多名,其中专任教师1300多名,具有正副高职称人员1020名,其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享院士4名,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4名,入选国家、省突出贡献专家3名,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17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名,入选省“15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38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和“111”引智计划试点项目。
        ●学校拥有国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部省市各级各类重点学科57个,国家省市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17个,部省市各级各类人文社科基地5个,学校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以第二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等科技大奖。武书连的2011年各大学获奖排名(奖项包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奖),我校排名第88位。
        ●学校一贯重视本科教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实施基于“平台+模块”课程结构体系的人才培养模式。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了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浙江省教育成果一等奖的奖项,得到了国内专家的充分肯定。2008年起学校实行按大类招生,学生入学第一年在阳明学院接受大类教育,按大类培养,一年后分流到相关学科性学院继续专业学习。学生在校期间创新创业训练四年不断线,实践教育四年不断线,通识教育四年不断线,努力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宁波大学信息来自于宁波大学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宁波大学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